CA0E52BD-382E-4B03-9D51-8E729BBBAE44

20210123 蘋果農莊

 

媽媽要先照顧好自己的身心,才有辦法好好和孩子培養深刻的親子關係和連結。最近看的親子教養的書裡讀到這句話,被刺了一下。

曾經去經絡按摩時,按摩師看著我刮痧後滿面瘡痍慘不忍睹的整面背,只是溫柔地問了我一句,你好像非常的疲累,深層的勞累,你還好嗎?面朝下躺著的我,居然不由自主傷心地哭了起來,默默地不被發現無聲的哭了一會兒。

 

你還好嗎?我還好,只是不知道走入家庭,要承擔的責任這麼多,只是不知道這麼累會這麼這麼累.....

 

兒子出生三年多來,作為一個國際業務,飛行的腳步沒有停下,因此自覺比起很多媽媽,少了很多陪伴兒子成長的寶貴時光,因此只要在台灣的時間,不上班的時光,就算自己很想軟爛在沙發上,慵懶地睡上一小時,或是躲到房間裡點上蠟燭放送爵士樂獨處發呆重新充電,但是實際每天夜晚珍貴的一點休息時間,都是以英文卡通,講英文故事,陪玩英文教具作為一晚的開始和結束。荒廢了兩年的部落格,曾經是我多年來書寫心情抒發感動或壓力的小花園,沒想到作為一個職業婦女又要努力陪伴教養小孩可以如此疲累,以及缺乏時間。歲末年終,新的一年,希望可以留點時間給自己,重新記錄人生的點點滴滴。

 

才一歲多,兩歲,每每聽他撕心裂肺地哭泣的哭聲,因為捨不得和媽媽分離。轉身離去那刻,媽媽都好想離職換工作,但終究為五斗米折腰而堅強忍痛離去,一個朋友說得好,妳能夠忍受一個月出差一趟美國來回飛上十幾個小時的飛機,長年這樣,如果不是內心某部分很喜歡,錢再怎麼多可能也無法堅持下去。當初還沒結婚生子前也有機會轉換跑道做一個國內業務,但是當時仔細分析聽從內心的聲音後,最後還是選擇了當一個BD (Business Development),繼續拖著行李箱到處飛到處跑,至今也還沒放棄這個職業,某些時刻,和國外客人開著會,還是覺得有趣,覺得和世界連結。

 

曾經在朋友眼中,我是鬼靈精怪,充滿活力又搞笑,搞怪又很懂得享樂的女人,同時也是在感情和工作上都非常強勢的女人,連自己都沒想過當了媽媽以後可以變得對身邊這個小生物如此有耐心,全心全意奉獻的程度,讓一直以『那個恰查某』稱呼我的媽媽都嘖嘖稱奇。奉獻的程度,大概就是除了工作和閉上眼睛睡覺的時間,一週裡其他時間和兒子見了面都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也因此媽媽不在時,不用哄不用講故事,在奶奶身上,時間到了就秒睡的乖小孩,遇到了媽媽的夜晚,變成索求無度的小惡魔,故事要講中文的·英文的,要刷牙前講·刷牙後還要講,長久這樣燃燒自己照亮兒子,同時又要應付工作上的無形壓力,感覺身心私乎都達到一個極限。

 

不想太常去剪頭髮染頭髮,因為要花上四個小時的時間實在太久了:不想去逛街咖啡館喝咖啡,因為兒子也坐不久對他而言也不夠好玩,假日的行程都是以兒子為主。約有小孩的朋友聚會,讓兒子有小朋友一起玩,和朋友聚首當然不錯,但是這和自己可以獨處自由做想做的事,完全是兩回事呀~

 

昨天坐高鐵回家,看到南港高鐵裡的生活工場,康是美,看到拉麵店,看到Cama咖啡,都好想進去喝一杯咖啡,去靜靜地享受吃碗拉麵的幸福,不用伴,就想一個人。

 

開始正視自己也需要更多好好的休息,充分地放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