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照樣是小窩自食,雖然爸爸耽擱了下班時間,縮短了我們的家庭日美好寶貴的下班後相處時間,但可以在自己的家裡開伙,食物簡單卻口口滿足的滋味,不會過油過鹹,吃得好安心快樂。

職業婦女要懂的尋找好食材和好的料理調味品,柴窯火腿製造所,發跡於台中,居然在我工作的新竹地開了第一間分店,還沒有機會去造訪,先線上購買了許多肉類和網路好評的牛肉醬,來不及煮好健康糙米飯的日子,就簡單下個麵條,把牛肉醬簡單用電鍋蒸熱,加上一湯匙的醬油,麻油和半小匙的烏醋,拌一拌,好吃省錢的牛肉醬乾拌麵即大功告成。
 
另一道菜也是第一次試做,花了二十分鐘的時間,小心翼翼地按照在加拿大溫哥華的嬸嬸教導的方式,努力地烹煮,結果不錯,豆嫩又出得出蘑菇香味,真甜香下飯又不會死鹹,熱食或多做一點放冰箱當涼拌菜,都很美味!
 
「香炒四季豆蘑菇」
1.四季豆預先去蒂洗好放冰箱,忙碌媽媽回家大開冰箱即可下鍋熱炒
2.這道菜的要訣是要熱炒四季豆,讓豆子都沾上油,不斷翻炒,如果怕焦,倒入一點『熱水』
3.溫度ㄧ定要保持一定熱度以上,豆子才能炒軟
4.豆子快要炒軟時加入蘑菇甚至甜紅黃椒續炒,轉中小火,炒到豆子變軟
5.加入一湯匙的蒜味醬油和半湯匙的白砂糖,炒至收汁
可以直接上餐桌或是加入橄欖油冰箱保存當涼拌菜
 
這道菜太美味,當晚餐桌吃光光,一點不剩,看來如果要一次煮多一點預作涼拌菜,四季豆要買四大包才夠呀。
四季豆新鮮細嫩與否,應該是這道菜成功的訣竅。
 
2018.09.12
  • 豚骨高湯瓜瓜湯,加入花椰菜煮軟爛順便給兒子吃
  • 牛肉醬乾拌麵
  • 香炒四季豆蘑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