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7:30 AM in Germany Frankfurt airport

從星期六晚上八點多搭飛機,到現在如果以台灣當地時間看,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但是,離我的轉機終點站,Milan,還有一段距離,此時此刻我坐在德國法蘭克福的機場,現在是當地時間早上七點半,從六點不到下飛機到現在,整個有點快累垮的感覺,很想好好大睡一場,但是,待會兒還要轉機前往米蘭,所以在上飛機前,整個不敢鬆懈下來!


前往義大利出差的這場飛行,真是漫長的旅程呀!台灣中正機場到香港,經過安檢後馬不停蹄馬上再轉機到德國,德國接受安檢後,要過快四小時的等待時間才能轉機前往米蘭,如果你問我回去後有什麼要檢討的事項,第一件事我想到的大概就是回去好好跟我們公司的行政小姐溝通一下,據說,明明就有轉香港直接到義大利又或者做泰航到曼谷或新加坡轉機直接到義大利的飛機,為什麼!我要轉機這麼多次,真是累壞第一次到歐洲的小女子我了!香港機場很大,等我通過安檢後, 東找西看到底Gate70在哪裡,然後快速前往,都已經在final call了。然後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更絕!轉機到Gate B9,還要做sky line像台灣的捷運到另一個Terminal,拜託,坐捷運到另一個地方,感覺一不小心就跑錯到另一個地方,然後飛機就落跑了!到現在我已經找到Gate B 9,沒看到服務人員親口確認前,還是有點忐忑不安,結果好不容易等到服務人員來上班,地依據話竟是跟我說:這班飛機取消,要到Gate A36,當下我真想砍人,德國機場有夠大,後來我花了快40分中才找到Gate A36,出發前往義大利的過程真是驚險萬分呀!差點就怕來不及做上飛機。


在前往德國的途中,我旁邊坐了個說德文的大胖子,沿路講話超大聲,笑聲也超大聲,讓我整個討厭起德國人來,誰說得國人冷靜又酷,一種米養百樣人是宇宙全世界不變的定律!人生真的很有趣,坐在前往德國的飛機上,回想到好多以前的事,想到當年那個德國男友殷切地期望我能前往德國,想到我在桃園機場跟他道別,我從來沒想過,兩三年後,我居然到了法蘭客福機場,離他前所未有的近,當下還真有衝動打電話給他還有其他德國朋友,熱情地大喊,我來了耶!即使只是轉機而已!哈哈,各有各的人生了,早就,怎麼可能這麼做!


出門前,我隔壁team的sales主管跟我說,放輕鬆以平常心面對,要記得每次出門出差一定有Bad things & Good things~他還說,如果一開始就被海關刁難ㄚ什麼的,那接下來的旅程都會很順利,哈哈哈,所以意思是,接下來我的旅程都會很順利了囉?因為,唉,出門前才跟人家說我沒有很迷糊,從香港下飛機,馬上就把我心愛的書本留在飛機上,嗚,不是一本書呀!是一袋書呀!小說:阿拉斯加之死,這就算了,看了幾百頁每天的床邊故事的歷史學家,想說來這裡無聊好好啃完,還有,出發前幾小時才買的兩本米蘭羅馬中文旅行書,想說要好好利用假日到處走走看看,還有,當年德國男友親筆簽名題字的一本書原文書…唉,只能跟它們說再見了,人生真是場不斷失去的旅程,失去一個人,失去一段感情,失去一顆真心愛你的心,失去你自己對他的喜歡。


太陽出來了,就在候機室的正前方,一天又將開始,一如往前,我繼續前進,往前看,一如往常享受著我的一個人的快樂和勇敢。
書花些錢再買就好了,連一段感情都可以失去道別,區區幾本書又算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