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最近的我在工作上,幾乎迷失了自己,失去熱情,終日閒晃,困在一個進退兩難的狀況,然後把自己弄得非常非常不快樂,又沒有決心和毅力改變現狀。


但是在今晚,我非常快樂和興奮,終於又有了非得上網一吐為快的熱誠。
這幾天公司來了一個住在美國加州的墨西哥移民,由於看好我們公司的產品和策略,他毛遂自薦想當個代表我們公司到美國某些區域做直接銷售的業務,由於在秀展上匆匆一瞥,我們總經理並沒有辦法確定他是不是我們要的人,所以,請他飛來台灣面試,雖然美國區和我一點關係也沒有,但是昨天中午跟著幾個較熟的同事們去吃飯,有機會認識了這位墨西哥人,所以當他主動開口詢問可否有人可以帶他去買些紀念品好帶回美國,我欣然答應,於是今天中午到傍晚,我們陪著他,去吃好吃的中國菜(其實應該是北方菜),然後帶他去買便宜又特別的紀念品,前往機場的路上,我們就像朋友般,天南地北亂聊,最後在機場,當我們要說再見時,他拿出他買的禮物的其中ㄧ樣,誠心地送給我們,甚至,還把他看到一半的書簽了名送給我。當我同事提到他現階段面臨不知如何做簡報的瓶頸時,雖然他給的建議不ㄧ定是最棒的,但是,他真誠地看著我們的眼睛,認真地教我同事他的技巧和想法。在短暫的幾個小時裡,我真心覺得我多了一個朋友。然後,我那失去已久的熱誠終於一點一點地回來。


我並不期待,所有職場上所遇到的外國人外國客戶,最後都能變成朋友,但是,今天的他,讓我想到很多人,以前的Marco、Damin,Greg,愛說中文的Wolf,很厲害自我要求超高的Chriss,還有那個我帶他去101頂端以及中正紀念堂的德國教授,因為我對他們無所求,只是單純的想交朋友想表達我的心意、想幫忙,所以,在最後我們不只是同事,而真的變成了朋友。而他們所帶給我的種種和曾經鼓勵我的,遠多過於我給他們的一點點關心和歡迎。是他們讓我覺得,自己的視野能更開闊,是他們讓我覺得,擁有國際觀是多麼重要的事,是他們讓我覺得我非常希望有一天,能和外國人ㄧ起或競爭或合作。當我的mentor最近問我,你到底想要什麼想達到什麼目標,我ㄧ度答不出來,但其實,答案早就在我心中,那也是我為何要選擇國際業務這條路的真正原因。我想要藉由國際業務這樣的工作,能夠認識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也許是和他們在某些部分競爭,也許是和他們在某些部份合作,但是在這過程中,我能夠獲得些成長、不同的想法,更寬闊的視野。


因為某些狀況,我幾乎放棄了當初的目標和理想,整天渾渾噩噩,也許是我自己自我設限,環境雖然奇怪和差強人意,但是,我的確可以以更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如果當我真的自認盡了所有的努力,也可以在睡覺前,當問我自己今天盡了力沒?我能夠充滿自信地回答YES,那那時候,我想即使最後我在這個地方終究失敗終究不快樂,那我也可以沒有太多遺憾地離開。如果當我還是個小工讀生時,我都敢衝進HR GM辦公室裡跟他說,我不想再做打雜小妹,請相信我我可以做更重要的工作,那現在也不過才三四年的光景,我也還沒變成什麼大人物,機會成本其實一點也不大的情況下,我怎麼變成了一個感覺上苟且偷生偷懶又怕事的我,你不說不提,永遠不會有機會改變現狀,但是,如果我勇敢地表達了我的看法,就算最後不成功,我也無愧於自己,證明是他們固守成見,不肯給ㄧ個可能有機會帶來貢獻的新人機會,而不是我不努力。


我想要做E&C program,我想要接ㄧ小區美國,就算非常小的一個city都好,我以前做過訓練,雖然時間不長但是我有熱情有興趣,我喜歡挑戰,我現在的工作量真的太少,這樣單調的工作模式真的會讓我耗損,所以請給我ㄧ個機會。 I encounter challenges and then I am able to grow! Therefore, please give me a chance to try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