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忙腳亂中,煮好兩菜一湯,算算時間,居然還是花了近四十分鐘才得坐下動筷。

都已經預先煮好糙米飯,只需電鍋加熱,也事先做了兩道涼拌菜,居然還是如此忙亂不已。

果然做任何事都需要熟能生巧,為了要早早煮好上菜,心情上竟然是緊張地不得了,無形中也有了壓力。

除了涼拌菜可以事先做好,應該也要來嘗試燉煮類的料理,這樣就算臨時發現需要晚回家,打開冰箱,拿出預燉好的肉品,慢火加熱,熱一下米飯,煮道湯品,就又是美味一餐。

也可以減少跟時間賽跑的壓力。

雖然有幫手可以煮好晚餐,但是卻要犧牲自己下班可以放鬆的時間,因為必須面對公婆,就算當天上班再怎麼累也需要拿出笑臉,這是種禮貌和感謝,但是長久下來,身心都感到疲憊不已,所以跟老公自告奮勇,接下來一週兩次,我們自宅開火,簡單吃,營造屬於我們的家庭晚餐日,放上輕音樂,吃點簡單的家常菜,可以中餐也可以西餐,甚至佐杯白酒。更重要的,可以讓兒子一週幾天,在沒有電視節目噪音的陪伴下,簡單用餐。慢慢長大的兒子,我真心希望可以和他好好吃飯,利用晚餐時間放鬆地講講話。這件事如果現在不先開始練習和營造,等有天兒子真的到了可以和我們講話的時刻,可能也無法順利進行。

 

懷著這樣的心情和期許,開始了我們的餐桌自宅週間晚餐計畫。希望可以持之以恆。讓兒子將來長大,記憶中有屬於媽媽簡單卻溫暖慰藉人心的日常菜,

但是要怎麼簡單快速地做出美味佳餚,真的成了職業媽媽的一大考驗。

媽媽,加油!

 

2018.09.11

-蘋果醋漬涼拌小黃瓜

-第一次試做美味但賣相卻還不像餐廳做法的左宗棠雞

-香菇昆布醬油漬竹筍

-市場當天現買的,清燙超嫩地瓜葉

-香菇貢丸玉米筍湯

佐糙米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