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認真思考是不是應該把網誌相片關閉成好友才可以讀取的狀態,雖然會捨不得,覺得這樣有些朋友就無法看到我最新的訊息,可是,再一次我的生活裡親自驗證,網路無國界無秘密的恐怖!網路的便利不用多說,可是他就像一把雙面刃,收集與分享資訊容易,但同時也代表著很多你不想被發現的秘密會藏不住,大家可能不會想太多就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大放厥詞,可是誰知道,你的主管或你的公司老闆會不會看到某些你不希望他們看到的內容,又或者,也許你本意無害但看得人確做了很不一樣的解讀。

最近我們公司預計要來一位主管,全權負責美國市場,每想到薪水都談好,聘書也發了,預定是十一月一號就職,結果他把所有面試的內容全寫在網路上,並且對公司總經理的長相和談話方式大放厥詞,就這麼不小心,公司一位主管剛好看到,因為他連公司名稱也寫出來,因此他的網誌馬上被我們全公司一級主管轉載,請問,他突然被通知暫時不錄用時,公司有可能告訴他實話說因為他們不可能再信任他,因為他們看到了他網誌的內容了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於是,他就這樣白白冤死,而害他失去工作的竟然不是前公司主管的Reference check又或者是工作能力不好,而是部落格!所以,為了小心點,不要讓網路的透明不小心害了自己而不自知,我只好真的把照片功能暫時關閉,然後從此後開始我謹言慎行的日子,現在的防毒軟體更上一層樓,不只可以監控MSN聊天內容,只要你在公司網路所發的任何信件都會被過濾,有些公司員工的信不管收發都會自動備份一份到主管那裡去,所以,只好更小心,所有的私人信件都盡量不要在公司收發囉!MSN之於忙碌的我而言,也不會是跟朋友聊天打屁的方式。

謹言慎行不只在人與人直接的談話和相處,現在起,在網路的世界也該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