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因為讀了『基隆的氣味』而按圖索驥找到這個美好的人間小天堂。鬧市裡的一方桃花源。

有氣質有堅持的老闆,離開了業務工作離開了內湖,十多年前搬到基隆,開始習慣雨開始鑽研單品咖啡的香氣和深奧。為自己人生達成一個經營咖啡館美夢,租來的兩層樓基隆老屋裡,有著據說十幾二十年前是流行主流的亮咖啡色磁磚,獨到的品味,靠著自己的想法一點一滴地請人把這老屋改造成心目中美好之所在,然後堅持著只賣咖啡外加一些甜食,因為只想專心堅持做好一件事,不譁眾取寵不妥協,因而讓基隆有了一個可以媲美台北眾多咖啡館專業咖啡水準的美好場域。店內的爵士樂悠悠,老闆希望來此的客人都可以慢慢地品嚐一杯好咖啡,喚回記憶中那屬於自己的味覺。一杯咖啡香氣,帶有果仁香,花香,水果香。泡上一杯咖啡前的磨豆過程中,先請客人先品聞三次磨好的咖啡粉,第三次聞到的香,才是一杯咖啡真正的味覺精華。喝一杯好咖啡要從熱喝到冷,不同溫度,都將品嚐到不同的香氣和滋味,越冷越濃醇。

一個可以在咖啡館裡坐累了,晃出去在庭院內散散步欣賞滿室清綠的好露台,這樣一個小天堂,讓我一個煩悶焦慮的工作午後,心一點一點地舒坦鬆開。終於能夠在緊繃緊湊的日子裡,讓靈魂鬆弛,動搖了起來,以一種正向的方式。

夏隆咖啡,基隆市義六路 38號。來坐坐吧。

IMG_5598  

 

IMG_5591  

IMG_5595  

IMG_5593  

 

IMG_5597  

 

IMG_55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