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己的家中,每個角落都放置自己真心喜歡,美感與機能都具備的物品,可以在游泳後疲累時在沙發半夢半醒休憩,也可以在陳列著自己喜愛廚具的小小廚房簡單地炒個烏魚子蛋炒飯,滿足老公晚餐的需要,午夜前還有一兩個小時,放上自己喜愛的輕柔爵士女聲音樂,靜靜寫下心情感受,感謝著人生如此富足簡單而美好。

午睡起床呼喚著老公,聽聞他在房間忙著整理洗烘好的衣物。晚餐後,他主動洗碗,把廚房的小小備餐檯擦拭地光亮潔淨,也把一週的髒衣服放進洗衣機洗滌烘乾了。晚上九點多兩人笑鬧著一起看著極佳小品的韓劇,不到半小時光景,身邊的他便已在沙發沈沈睡去。

幸福感滿懷心中,溫暖流動著,這一切家庭生活的美好,都帶給我人生面對工作挑戰的努力動力。

今天不禁在想,真的要很謝謝老天爺,給我的許多許多幸福。也許最重要的是它給了我一顆能懂感恩知足的心,因而得以發覺簡單生活中的富足和美好。曾經這麼想要一段感情開花結果卻苦而不得,傷心欲絕失去人生目標,曾經失去那個讓自己一心認定最優秀最優質也最想共度一生的男人,認為很難找到一個可以共同經營幸福家庭生活的人了,最後老天爺給了我一個踏實溫暖穩定的選擇,也讓我真的擁有了自己的家庭。這個他也許不擅言詞,不飽讀詩書,不感性,也不富有,但卻是共組一個家庭極好的人生伴侶,幫忙分攤家務,認真工作,假日陪著你運動或一起去咖啡廳,也可以一起去小酒館喝點小酒,安安靜靜地放鬆或單純享受那杯好喝的調酒。生氣吵架也從不口出惡言,幾乎從不曾對你大聲過什麼。在懷孕吃壞肚子因為擔心肚子裡的寶寶有問題而去醫院掛急診時,會在病床邊握著你的手,安慰著說,Babe一切都不會有事的不要擔心。耐心地花了三小時可靠地組好了給寶寶要用的純白嬰兒床。沒有最好的物質條件,沒有華麗的甜言蜜語,卻在每天他即將出門去上班時,叫醒還在熟睡的你,親吻道別。在每天中午午餐休息時間,主動打一通很簡短的電話,關心你吃飽了沒。

雖然一般小夫妻共同生活的小爭執小爭吵,也同樣地上演在我倆的生活裡,但許許多多的生活光景,讓我覺得,擁有這樣一個男人,作為人生長路上可以慢慢一起走的另一半,老天爺真的讓我擁有好多好多幸運。

再過幾個月,人生又要邁入另一個階段,成為一個母親。

曾經在年輕時,有人叫我去想像,想像三十五歲時的自己,擁有什麼,想要人生長成什麼樣子,去想像那畫面那光景。當時二十幾歲的我想像著,要擁有一個不大不小的家,每間房間陽光充足,家裡陽台可以享受自然吹來的微風和陽光灑落庭院的光盈滿室,一個美好用餐的餐桌,身邊有老公和小孩,結果三十五歲的此刻,夢想幾乎都成真了。雖然肚子裡的寶寶還未出生,但我也真的,即將擁有了自己的小孩。即將經歷所有美好辛苦煩惱欣慰的,所有身為父母養育小孩將體驗的一切過程和一切感受。

這幾個月,肚子裡有一個生命慢慢地生長,為了寶寶,許多原本喜歡的事都暫時放下,用許多的不能換未來一個美好的可能。不能隨意喝杯喜愛的調酒或用白酒佐餐,不能吃某些特定的食物,不能騎腳踏車,孕期一開始也不能不敢輕易嘗試自己喜歡的游泳,不能太劇烈運動,不能化妝,不能打扮,不能隨意喝自己手沖拿鐵或單品咖啡,這一切,孩子,都是為了換來一個健康的你,一個充滿無限可能和未來的你。

慢下來,放慢步調,耐心地等待著,小心翼翼地,期待著。人生新的美好和挑戰。不管怎樣,我知道我身邊有溫暖的愛和支持。知道自己是如此富足幸福。愛,讓我什麼也不缺。而擁有的愛,的確是物質金錢所無法換來的,世界上最閃閃發光的寶物。人生新的旅程又將閃亮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