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的感覺隨著日日平淡或忙碌的生活,輕巧地滲透小日子,最近早晨向晚在陽台可以感受到一陣涼風,然後就會輕快地對自己說:啊,秋天來了,真好。滿心期待著。因為可以不汗流浹背地在山林小路裡散步。

凌晨兩點多,還眷戀著可以隨心所欲做自己事的美好時光,捨不得睡。

本來想利用四天連假,整個家族一起來趟阿里山避暑迎秋之旅,卻被颱風攪局,只能留在自家城市,希望這四天可以好好利用,多做些自己開心日後也能感到特別的事。轉念又想,台灣人總是拼命要活得熱鬧精彩才認為真正像過日子,但是,也許平凡恆常的日常,才是人生珍貴美麗的寶物。平凡日常有家人相伴,大家都健康地過著簡單的日子。曾經一個朋友說,亞洲人之於長假就是要拼了命出國或在台灣旅行,全是因為平常工作生活太苦悶太疲累,需要尋找許多非工作旅行的快樂和刺激,來告訴自己,還是活得像個人,還是擁有一些有質感的生活。雖然同意也不免俗地這麼做,但是也不斷提醒自己,旅行那短短幾天的逃避和靠非日常刺激帶來的快樂相對非常短暫,努力讓回國下了飛機的那一刻,還有回到工作崗位和家庭日常的每一天也能感到平靜和快樂,這才是更重要而此刻我人生希望可以好好追求的。

覺得沒有去旅行就會焦慮,擔憂自己活得不夠精采的心境,慢慢在轉變沈澱,真心盼望把每天小日子活得健康又開心,珍惜家人相聚的時光,有智慧地和家人創造一些共同的美好回憶,這是現在的心願。中秋節才剛要開始,和老公用簡單奢侈的冰淇淋月餅小小慶祝,希望可以迎來一點節慶的味道,好笑的是,太久沒有吃冰淇淋月餅的兩人,居然拿著叉子想要一口一口挖著吃,等了三十分鐘過後才驚覺,其實它還是一個當下就應該直接用手拿起來豪邁啃咬的「月餅』。

 

「乍看稀鬆平常的事情......家人和睦相處,盡量不讓別人累積不快地好好說話,誠心問候,清掃家中,這些事情累積下來,會變成一股很大的力量。

世上沒有比平凡生活更高的魔法。」~在花床上午睡。吉本芭娜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