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晚上,ㄧ個人在丹麥的旅館裡,外面下著大雨,印象中的歐洲總是乾淨晴朗,之前出國總會帶傘但後來用到的機率越來越少,於是後來每次出差都把傘這個東西忘得乾乾淨淨,直到這次在丹麥,連續幾天早上醒來,都可以看到窗外濛濛細雨,今天利用假日空檔前往當地皇室博物館,原本下午的行程是去逛街還有新港區或是看小美人魚所在的港口,最後,因為越來越大的雨而作罷,花了三百塊買的新傘,ㄧ下子就被強風吹壞。濕冷冷的天氣加上陣陣吹來的風,讓我不想當個到處跑的觀光客,只想早早回到飯店享受溫暖的暖氣,好好休息,於是下午四點多就回到旅館。

 其實如果可以,就這樣閒閒沒事在假日雨天午後窩在小小的旅館裡,看著窗外的雨景,也是另一種美好。今天早晨當我在另一個旅館用著早餐,看著頂樓窗外的陣陣細雨,我其實可以窩在旅館一整天,但是想著難得一趟來北歐,只好催促自己不畏寒冷天氣往外走,今天去了當地著名的玫瑰宮,看了許多當地皇室的珍寶收藏,當我走在寒冷的老古堡外頭的廣場,心裡頭有種莫名感動,懷著ㄧ股感謝的心珍惜自己現在的工作,因為這樣的工作才讓我得以有機會利用工作之餘跑遍許多不易前往的國度,也許可能要存好久的錢才能去,也許是根本沒那麼長的假期,所以這一次來出差,我有種沉澱放空的感覺。

北歐的物價非常貴,計程車是件非常奢侈的事,於是也讓我有更多機會利用當地火車和公車,當我坐在公車上一站又一站的前往目的地,覺得自己很酷,可以近距離觀看當地人,在公車上你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這也是另件有趣的事。

我想我真的很適合一個人在國外趴趴走,總是可以在陌生的國度找到些便宜好吃的食物,可以利用當地的交通工具亂走亂看,然後可以一個人在外流浪不想家,一個人在星期五的夜晚坐在高朋滿座的餐廳裡,別人都是全家或是三兩好友一同前來用餐,只有我是一個人,可是我非但不覺得寂寞,反而覺得很驕傲自己可以這麼適合一個人,有時候我在想,這樣一個人的時光實在非常寶貴,如果可能,希望可以再流浪久一點,除了偶而想念台灣的美食,除了也會想我那溫暖舒適的小窩,除了有點想念家人朋友,除此之外,ㄧ切都好。

下雨的早晨

P1040730.JPG

丹麥市政廳附近的街景

P1040714.JPG 

丹麥皇室_玫瑰宮裡面著名的皇冠

P10408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