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學習到一門很重要的功課,人越大,真的會越清楚感受到自己的缺點和短處,我想,了解自己的缺點,並承認自己的缺點是進步的第一步。

一直以來,妳就是個防備心很強的人,看似隨和的外表下,其實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和堅持,如果固執有隱性和顯性,我想妳是屬於隱性那種,對很多事情有自己的既定想法和邏輯,有時候當別人分享一個不一樣的東西時,你的習慣是先辯駁和質疑,但是幸好妳會回家想想,會把和對方的不同意見仔細思考,然後找出對方值得學習的觀點和作法。但是,如果要更好,讓人不覺得妳那麼defensive,請試著在一開始就更oepn,先傾聽再分析再提出疑問,如果一開始就先把手張開,獲得也許更多,也能讓對方分享者感到更舒服。

還有,忘記那個在妳心中的小女孩吧!把那個在課堂上老師問的每個問題都要急著舉手回答的小女孩忘掉,有些東西你懂了,妳會了,甚至有些有趣的見解,妳不一定要急著證明自己,妳不一定要讓全世界都知道,有機會分享很好,沒機會就自己受用,也很好。還記得L說過的一句話:真正的成熟是你知道甚麼是對的甚麼是錯的,但卻能學會不說出口。世界很大,價值很多元想法很多元,妳不一定要急著向世界證明些麼,妳可以不那麼在乎別人的眼光的。加油!

PS: L,那句話你是這樣說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