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g 

曾經我讀歷史學家,只覺得每天睡前半小時沉浸在一面被吸血鬼監視一面尋找他/它的刺激中很過癮,但這幾天我看了暮光之城,發現另種想像。

故事可能千篇一律,兩個不同世界的人相遇,不顧危險相戀了,然後這時候壞人一定會出現,然後正邪大對決,然後..(我還沒看完結局不知道然後)。如果畫面是唯美的,情節是緊湊的,那就算上是好看的電影,我的重點不是這部電影好不好看,而是電影中善良的吸血鬼不吸人血不用吃人類的食物,而且,他不用睡覺,年紀就一直活在他被咬的瞬間,所以夠幸運的人就一直是青少年不會老,可以一直約會,萬一你是五、六十歲被咬,虧大了,那你就只能跟阿婆或阿公約會。

 

如果我要當吸血鬼,那我當然要活在最青春美好的23(因為那時比較瘦),然後因為我不會死,所以可以一直搬到不同的城市和國家生活,所以我可以跟一百個人談戀愛,結五十次婚,可是因為談戀愛太累,心愛的人都會死掉我不會,所以可能後來會累了,覺得一直活在感情裡很辛苦,接著就幾百年不戀愛,修身養性,不然也可以每一百年交一個男朋友,這樣每次對方都會覺得,我怎麼那麼狂熱地愛著他(因為已經一百年沒男人了,當然~)

 

如果我是吸血鬼,那我可能一個工作都可以做五六年,因為我的人生實在是太長了,長到永恆,所以我不怕沒有時間體驗不同的工作和累積經驗,所以我可能以幾個四十年為單位來選擇我的工作,這個四十年我立志成為HR專家,下個四十年我要成為栽培水果的專家,下個四十年我要蓋房子,可能我也可以去開飛機,去開火車,擁有用不完的時間的好處就是,我可以天馬行空不用在乎履歷不用在乎什麼時間點需要累積什麼樣的地位或成就,單純做自己想做喜歡的工作,因為,要累積任何東西,I always have plenty of time!多好!

 

據說吸血鬼可以飛,所以,我一定就可以實現環遊世界的夢想,每個國家住個十年,最後我會變成會數十種語言的專家,這樣,我就更不用擔心失業,可以隨心所欲過日子,唯一的缺點是,我一定要看但人世間的情感,因為只有我是永恆,再怎麼深愛的家人朋友,最後都會離去。然後我還要習慣吃人間美食沒感覺,只有聞到血會興奮的缺點,可能有些國家陽光太亮,我也不能久待,所以可能最後必須住在寒冷的北極和南極,與企鵝為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