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問自己的內心,此刻最想要的是什麼。很簡單的願望,希望今天早上和兒子的早餐約會,時間可以拉長,延伸延續至好長好長,不是匆匆的半小時,是好長好慢的一小時~兩小時,兒子看著我和他的爸爸,慢慢地吃麵包,一口一口,慢慢地吃。我們給他很多的微笑和眼神交會,然後用他尚未理解的語言和他聊聊天。兒子,你昨晚睡得好嗎?一早七點被爸爸媽媽喚醒,是不是對你而言太早了呀?看你還睡眼惺忪的樣子,媽媽有些心疼。睡飽睡足才會健康長大,快樂過生活。但是媽媽又希望在你成長記憶裡,是有很多片刻是爸爸媽媽,或至少媽媽陪著你吃早餐,吃晚飯。所以也不得不早點把你叫醒,才能有一家人一起吃早餐的珍貴畫面出現在我們平凡忙碌的生活裡。身為職業婦女的媽媽,一面努力扮演職場上的專業角色,一面也是有許多掙扎。而這樣的衝突和掙扎,並不特別,古今中外,越來越多的女人,有著同樣的掙扎和奮戰。

 

幸福的追求,背後需要好多的努力,好多的選擇。多頭忙的生活裡,媽媽常常需要找人聊一聊。親愛的寶貝,媽媽和爸爸就是你的支撐,再多的辛苦和煩惱,都由我們來承擔,給你一個無憂無慮的安全正向的快樂童年,就是此刻媽媽的人生階段,最重要的任務。不是年底可以來盤點達成多少的目標,而是非完成不可,沒有理由藉口可以犧牲折衷的必達任務。

 

台灣的冬天,溼溼冷冷,住在雨都的我們,更可以感受到天氣寒冷的威力。家裡其實暖呼呼的,多虧了煤油暖爐,加上冷暖合一的空調,我們冬天的家不需要穿著厚厚的冬衣,回到家可以脫去厚重的外衣外套,卸下防備,單純地做自己。沮喪的一天,無聊的一天,快樂的一天,回到家,可以喘口氣,明天再繼續努力,或者,不那麼努力。即使家裡不冷,冬天,總是喝碗熱湯的好季節,一碗熱湯除了驅除寒冷,代表更多的意涵是溫暖與慰藉。辛苦了,來喝碗熱湯,暖身暖心一下吧。

 

想做泰式酸辣湯和泰國料理很久了。終於嘗試,尋找食材的過程中發現,原來也沒有那麼困難。清爽版和濃郁版,差別就是有沒有先炒香蝦子製作蝦高湯以及醬料湯醬。各試做了兩版,都算美味。

 

只要買到主要香料和泰式酸辣湯醬,炒香加上一點椰奶,就成為一道香濃冬日好湯。

 

今年聖誕節在週間平日,少了點過節的歡樂輕鬆,只能把握週末,還是好好地歡慶這個特別的日子。今年不吆喝朋友來家裡拜訪,改成邀請老公的姊姊和侄子來家裡過節,都是將來要前往西方唸書甚至工作生活的孩子們,這個在西方世界年度最為重要的假日,希望孩子可以從小感受聖誕節的節慶氣氛,等他們年紀再大一些,也希望可以讓他們知道在美麗的聖誕樹,精美的禮物和大餐背後,屬於宗教的意義和傳統。在那之前,就讓孩子開心盡情盡興的吃喝吧!

 
聖誕節,就是要滿桌食物,熱鬧繽紛。沒有日常頻繁煮食的假日廚娘,手忙腳亂依舊,忙碌不斷,雖然花上好長的時間終於可以,幾乎七八個小時,終於還是成功端出滿桌料理。家人的驚嘆微笑,就是最好的聖誕禮物。
 
焗烤甜椒鮭魚
巴薩米克醋雞肉佐時蔬溫沙拉
海鮮煎餅
香煎無骨牛小排燒烤片
泰式酸辣蝦湯
雞汁烤馬鈴薯
 
本來想讓小朋友也有湯品在午餐享用的雞高湯風味火鍋,因為大家實在吃得太飽,變成了我們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