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聖誕節,可以如願擁有一顆聖誕樹,掛上小燈串,在夜晚工作回到家,還有刻意提早起床享受早晨和另一半的早餐時光前,第一件事也是點亮小聖誕樹。

原來四呎的聖誕樹長這個大小,因為是網路購物一次買齊所有聖誕裝飾品以及聖誕樹,沒實際收到之前沒有具體模樣可以想像。在Hola訂購的商品在這週五以前陸續抵達,每天都有拆禮物心情般的小雀躍。

聖誕節嚴格說起來並不屬於我的信仰文化裡需要的傳統,但是冬天日光短少早晨起床冬夜裡冷颼颼濕冷中回到溫暖小窩,可以有如此夢幻溫馨的燈光和一棵小樹等你回家,我想尤其在更加寒冷的北國,更是有撫慰人心的溫暖意義。出差回來調時差請假的週一,趕緊去喜歡的內湖花市帶回一些美麗,非常難纏才處理好層層疊疊枝葉的忘記名字的花束,好喜歡。

因為時差也是因為很希望可以多享受一點家裡聖誕氣氛的慵懶靜好,這幾天都刻意早起,一方面是可以準備簡單早餐和一杯熱咖啡和另一半一起享用,另一方面是可以擁有出門前多一點和自己相處的安靜時光。我的家就是我的城堡,是我的寶庫。

聖誕節前夕,每天也聽聽聖誕音樂,希望可以多享受也記住時光漫漫,緩緩滑入2017年的愉快和希望。

希望從今年開始,和家人創造一點小傳統,聖誕節都可以一起佈置聖誕樹,大家一人掛上一點小吊飾到聖誕樹上,每年十一月底或十二月初,開始期待和討論,今年的聖誕節,預計要怎麼佈置我們家裡的小樹?真是一個美好的期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