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結婚,到了一年將盡的年底此刻,才有機會享受我人生的婚假。感覺今年過得漫長,扎扎實實地在工作上拼搏,生活中情緒也有高有低,沒有極端的極喜,幸好也沒有爬不起來的深淵底般的悲傷事件發生,透過一次次的旅行和工作遠行,更瞭解自己的熱情和所愛,就是回家。

每一次旅行,真的都是為了讓每一次的回家感到珍惜和心懷感謝。

京都兩週的居遊過日子,一週住一個家。我想體驗在傳統日本木造榻榻米房屋過生活的滋味,所以選擇了租一整個家的方式,好好充分地體驗了在榻榻米上吃飯,休息,睡覺,打滾等日常。有方便有趣的部分,也有親身體驗過才知道的不便。不管怎樣,可以一嘗所願,住著別人的家,幻想自己要是在這個地方,會如何佈置經營這個家還有我的日常,是一個美好的可以一直回味的記憶。

第一個家真的非常傳統日式,全木造木屋,據說有一百年的歷史了,家裡居然連浴室都沒有,民宿老闆娘在我們一抵達就發給我們七個晚上的公共澡堂洗澡卷,離家一個街區的距離,每天晚上不管天氣陰雨或寒冷與否,兩個人躲在傳統日式桌式暖爐取暖,在桌被下發懶休息打滾後,一定要爬起來,帶了一個裝滿盥洗用品的籃子,穿著喀拉喀拉發出聲響的木屐,前往公共澡堂洗澡,一字排開的水龍頭,熱水和冷水分開,拿著小水桶拼命地往身上澆水,洗淨全身後,跳入熱燙的浴池裡,把自己泡的全身紅通通,然後再乘著冷風散步回家。這成為體驗做一個日本人生活在京都,最有趣的回憶之一。其實最高興的是能讓老公也體驗一下泡澡的生活,希望可以藉此讓他多多消除終年奮力工作,日日累積的深沈疲勞。

日本緣廊的建築式樣也很有趣,打開下方是玻璃上方日式和紙的客廳拉門,就可以欣賞小小庭院的風景,每一戶人家的庭院有大有小,有壯觀有細緻都不一樣,體驗了日劇中魚乾女躺在簷廊睡覺的滋味,也是非常有趣。

發現自己極度戀家,這次兩週的旅行到了第十天,居然心裡想著,要是能早早回家,安然坐在沙發喝茶欣賞窗外的雲雨和青山,該有多麼快樂。這也許也是讓自己藉著旅行離開日常生活來檢視自己的人生是否走在自己想要的方向,是否過的滿足快樂的好機會。

只要有山有樹木滿佈的世界,可以散步可以欣賞,我就會感到幸福。在京都也再一次驗證了此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