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07IMG_1608IMG_0008IMG_0006IMG_0007  IMG_0922IMG_0953IMG_1229IMG_1236  IMG_0011  

去年年底之際,利用匆忙奔走的空檔,搬了家。

這次新的家有了大廚房,也有可以走出陽台安然深呼吸或發呆看著遠方山景的一方小地,新家舊日,還是設法在焦慮不安高壓的工作空檔,努力維持舊日自己喜歡的習慣,習慣不管到哪裡家一定要是佈置地最美麗舒適令人放鬆的寧靜場域,習慣一定要自己動手做些食物,習慣一定要選用一些美好的生活器皿,習慣要可以常常在自家客廳看著窗外發呆。

因為很忙,也許更要不倦地書寫紀錄自己每日每月每年心情轉折,人生在每日的小日子以外或週間,還會有新的挑戰或自己的局限和突破會不斷發生。所以要繼續寫繼續記錄自己的人生,書寫之間也許就轉念了沈澱了,也許也會發現,自己還是走在自己喜歡的軌跡上,也許也可以有些反省,是不是自己有好好愛著自己,讓自己充滿感恩和幸福地活著,也努力著。

看過一篇文章,來自一個有名的部落客,那標題,每每浮現心頭,像一句勸世語,「你要對你的人生有很多意見」,「你要對你的人生有很多意見」............認真讀書長大後找個好工作的世代過去了,可是整個大環境也還沒有前進到另一個世代是大家多元發展,做各式各樣的工作也都能有份不錯的薪水和適當的工時可以支撐一個有質感的生活,好讓我們對自己的人生真的有很多意見,不滿意就勇敢砍掉重練,或中斷一陣子。

回顧過去的一年,忙和累可能是生活的主軸。剛過完了五分之一的2015,又飛了三趟美國,十幾個小時單趟的飛行外加美國內陸每兩天就需要換旅館趕飛機的出差人生,讓我在上一趟旅途小小病了一場。期盼接下來的日子可以有一點點餘裕,不管工作或是私人的生活都可以不用行走匆忙,多點靜。多點沈澱,好細細咀嚼生活的滋味。

接下來要對自己的健康多點意見。

接下來要對運動這件事多點意見。

接下來要對多點自己一個人獨處這堅持多點意見。

接下來要把重心多放在朋友和自己身上這關注多點意見。

新家舊日,新的場域希望多點熟悉和歇息,舊日的美好要繼續好好握在手上,以一種溫柔的姿態。

每天盡量多喝幾杯水,試著規律地做點運動,每週設法找點時間去誠品待上兩小時,隨意地翻翻一些不捨花錢帶走的書籍,不是太難就可以溫柔地活得沈穩快樂的事可以自己好好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