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看一本書,還沒看完,這本書,我想看個三遍,之後好好消化吸收,內化成心中養分。五週的歐洲流浪之旅快要結束了,此刻的我心情很平靜很快樂,因為我是因為一本書裡面的好道理好觀念感到快樂,感到拍手叫絕。所以感到快樂。自己才結束一段長常的感情沒有很久,已經有些小力量可以鼓勵朋友,叫他醒過來,好好享受當下這個時候,也可以和我一起玩耍。對於自己講出的那些話,都是自己相信的話,能有這樣的力量,感到很欣慰。

書名是 The power of now。作者說,要擺脫痛苦恐懼要真的有內在堅強的力量,要找到inner peace,要擺脫活在永無止境的時間感裡。擺脫整天緬懷過去和期待未來。當你當下感到悲傷感到恐懼感到寂寞感到憤怒,不管任何情緒,當一個Watcher,有知覺地觀察你當下的情緒,部要給這情緒貼標籤下定義或分析,就那當下感受那情緒,知覺你正在處在甚麼樣的情緒,光這樣,你不知不覺中就已經處在Presense當下這個NOW。

此刻不管是不是幻象,但我覺得,我不需要很久很漫長的時間就可以接受並放下,然後我想要暫時停止外在的力量來給自己堅強和勇敢。外在的力量隨時可能會被拿走,真的要找到自己內在安定的力量,真心地快樂地在當下活著。就不需要擔憂未來。事實上,才單身沒有很久,自然而然地身邊已經有很多友誼的包圍,溫柔地以各種形式存在我身邊,支持我給我加油給我力量。我並沒有繼續渴望同事的照顧,可是回台灣後的有兩個小孩的爸爸,還繼續給我寫信鼓勵我,和我分享所有他喜歡的音樂。老同事新朋友準備一同出遊,看到他的細心安排行程,我感到很感動,就只是朋友,都可以這麼細心和願意付出,我沒有刻意比較甚麼,每個人有自己的好,但是,就是當你一直都是那個不斷付出的人,有一天你發現這麼自然而然地就看到別人願意這樣做,你真的很想謝謝他。

我想要先找自己,先和自己好好相處一段時間,當自己最好的戀人。然後我不想想明天,就當下不管身邊有沒有朋友圍繞,自己一個人也可以有力量可以快樂。

但是,也許真的是吸引力法則。我根本覺得自己的人生不可能孤獨地。自然而然地朋友,新的舊的就是會圍繞會出現,共享一段你生命中的旅程。單身的日子至今,我沒有一天真覺得無聊或沒了他,我的人生是悲慘和灰暗地。只要願意,要快樂要內心平靜,是辦得到的。我也不想何時會忘掉會全然痊癒,我就是現在的我,陪伴這樣的此刻的我。發自內心可以看著義大利風景微笑的我,不小心又傷心想哭的我,未來好或壞的事情等我的我。我都接受。

不用怕!我擁有的真得遠比我想像的多,我失去的真的沒佔我生命或靈魂那麼重要的份量。這不是自我安慰的話,這是得到許多後驚訝地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