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是一個不算大個國家,經濟也不太好,也是我第一次接手的國家。有趣的是遇見一個工作狂的家庭,全家在一起工作,除了和我這行業有關的工作,全葡萄牙也開了很多眼鏡行。老公一輩子都不會開車,老婆就如影隨形跟著他,要辦Road show到另個城市,就開著車一起去,加班到晚上十一點,就等著老公和做Technical support的兒子一起下班。兒子也娶了來自台灣的媳婦。第二次來到Lisbon這城市,一出機場就有老爸在出口等著我,一整週在一起,每天都要十一點多才回飯店休息,經濟不好還是願意辦這樣的活動。兒子會在早上起床叫我妹妹,問我「你還好嗎?昨晚有睡好嗎?」有空檔,幾個人帶我去附近的教堂逛一逛,大家一起逛一下紀念品店。開夜車回里斯本的路上,老爸特地還是要讓我看一下Fado音樂會的video。兒子自己要忙到晚上十一點,還會打電話來看我是不是有房間住,叫我好好休息。替他們工作多年的一個高個兒,話很多,是我遇過最愛講話的男人,連他們自己人也受不了,可以和客人開會一講就八小時。昨晚堅持要帶我回家介紹她的美麗庭園還有家人給我。另個員工Silly Guy,最近要和老婆離婚,他說他老婆想要玩想要出去have fun,他努力過試著要拯救婚姻,可是他累了,對於像在照顧一個小孩而不是有一個女人彼此照顧的狀態,他無奈地說你不可能永遠這樣。你還是要有更好的人生。

前晚自己一個人看PS. I Love You。一個關於接受失去和成長的故事。主角的媽媽拿出最後一封信告訴女兒:「Now alone or not, you got to walk ahead!」病亡的老公信裡寫著「I am just one chapter of yours。」這些話,我都聽進心裡了。對於自己沒有早點認清事實感到遺憾,但也必須面對現實,過去就是過去,我就是要往前走就對了。

葡萄牙的當地客人,33歲自己十年前和夥伴一起創業,雖然是短短的一天一夜的活動和見面,默默在心裡謝謝你,被一個私乎很有理想很有鬥志的成熟小帥哥欣賞著,就算之後不真的會見面,短短一天多裡謝謝你的欣賞,讓我發現自己應該可以更有自信,稱不上是真的人見人愛的美女,但是或多或少是會有人欣賞看著你覺得你很漂亮,也大方地稱讚你。甚麼也沒期待會發生,就只是謝謝你的欣賞。還有在秀展的荷蘭搞笑男,也謝謝你的欣賞。相隔遙遠並不覺得真的會有甚麼,可是,也給了我一些勇氣和自信。我想,我真得值得更珍惜我的一個更好的人。

自己還是幸福幸運的人,生命中遇見的一些人,都陪伴了我都給我加油打氣,要我早一天走出傷痛,放下。有一天早上起床,會甚麼都不害怕不難過不生氣的,一定,有那一天。

你一定會出現的,我相信,有一天,你一定會出現的。真心真意重點是夠成熟夠有情有義的你,會來到我生命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