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地方,都有屬於自己的問題。而這些問題,大大小小都不一樣,有的複雜到許多環節都互相糾結纏繞,就連凡事都可以下決定的公司老闆,想破頭也不知道從何下手,而也有些問題也許真的隨著時間過去可能有所改變。就像每個家庭或甚至個人也都是如此,誰都不是完美,誰都有自己的問題?

換工作是想尋找一個可能的解答,在某處遇到的障礙,那跨不過的困擾希望到其他地方可以迎刃而解,誰知道這問題可能解決了,卻有另一種障礙等著。這就是人生,不盡完美才是真真實實的人生。

所以,不要再看104上面那些人資專家自己換工作都弄得場面很難看的專欄建議。就問問你自己,不可以貪心地問問你自己,最在乎什麼?錢要賺得夠多,甚至比別人多。那就算工作內容無趣或狗屁倒灶,看在錢的份上,應該要偷笑。因為你最在乎的東西被滿足了,理應滿足。想要往上爬,要拿那個位置,所以要加班到天昏地暗,不斷自我懷疑這樣的人生怎麼可能可以過一輩子,為什麼要拿未來不確定的時間來煩惱現在的自己,這樣的日子怎麼可能過一輩子?過三年?先過完一年,設定些一定要達成的目標再說,跨過了一個階段,再來想,下一步要做甚麼?拿到了想要的歷練,不想要過昏天暗地的日子了,那時候找一個不加班的公司變成你心目中的第一名,那就去追求吧!那到時就不要抱怨或是其他的甚麼。

人生就是由一連串的選擇以及認清選擇接之而來的代價,就這麼簡單,認清不完美就是完美,每天的小日子就會輕鬆快樂許多。當你一早進公司,發現同事又耍機車或又擺爛了,或是老闆又發瘋了,或是你想要做的事無法達成,請在心中默念,人生就是不停地戰鬥!不是要你去得罪所有人跟大家吵架,而是要你有所堅持那最重要的什麼,那不堅持就沒意義不能往前的,請一定要勇敢地戰鬥下去。至於只是感覺問題,或者只是讓事情的本質更加完美的很多東西,就讓它們隨著時間改變。或等日後行有餘力再來改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