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人幸福的是,大部分的辦公場所的戶外,都不像台灣的商業區是擁擠的高樓大廈,人們上下班在白日長的日子裡,可以好好抬頭看看天空,有時候工作累了,看看窗外,見到的是綠樹小草地,這樣的工作環境,可能是我回台灣後,會羨慕歐洲人的第一件事。

另外一件會非常羨慕歐洲人的就是他們那長長的年假,除了聖誕節連新年假期大約九天到十天不等,每個員工平均都有二十天左右的年假,工作更九年假更多,想要好好在暑假放鬆一個月,或是隨心所欲安排自己年度的旅遊計畫,找個幽靜的小島放空自己兩週,對歐洲人來說是稀鬆平常的事。有時候我總覺得,如果台灣雇主心胸可以再寬大一些,願意也很寬厚地讓員工在每一年內都能找機會沉澱自己,透過旅行給自己一些不同的刺激,那麼,也許我們也可以在每份工作上找到更多和生活之間的平衡,而不必動不動就必需要辭職以換來沉澱自己的機會了。

我真的很希望,有一天想休假兩週不再是非常難以對老闆啟齒的一件事。


[每天下班等候公車的風景]

IMG_2536.JPG      

[辦公室]

IMG_2526.JPGIMG_2527.JPGIMG_25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