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之前看某個國外業務講師在每周發一次的新聞中說:「As a sales, you must think big!」他表示業務不能只是每天追著數字跑,要給自己設定長遠目標,要把Value掛在嘴邊放在心上,那時的我無法設身處地感同身受,你說遇到跟大老闆談生意,的確要站在比較宏觀的角度來看事情,要能夠跟大老闆談一年後兩年後甚至三年後的計畫和市場預期,可是現在如此不景氣動盪的環境下,願意投資明天的大老闆越來越少,所以我在也沒有把think big放在心上。

直到最近,又開始開發新客戶,推廣新產品,過程中難免挫折難免沮喪,某天早上醒來,腦海中突然浮現這句話,「不會永遠只是這樣的!」不會永遠只能找到少少的客人,區域只要願意認真耕耘,專注而持續不放棄,再難做的區再奇怪的國家,總是有願意賣你產品和買你產品的客人。這不是甚麼奇怪的事情,但絕對是個鐵錚錚的事實,如果你不求一步登天,只要夠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即使在初期那收穫也許看起來微不足道,可是繼續埋頭努力著,就是會有可能讓你驚喜的事情出現。所以如果你也同我一樣,曾經看著別人做一個相對較好的國家或區域而羨慕,或曾經羨慕別人為甚麼可以拿到大案子?我的國家為什麼就沒有類似的機會出現?請繼續努力,有一天你會發現,哇!突然大案子就跑出來了!哇!沒想到我可以從無到有做到現在的成績!哇!沒想到我不再那麼菜,也可以對付這樣難纏的客人了!

不會永遠只是這樣的~景氣好或壞都會循環,你現在的處境如果不盡如人意,也不會永遠都是這樣的~繼續努力過生活,在生活中找尋小小的快樂和希望,事情就不會永遠只是這樣的~而在樂觀地相信不會永遠只是這樣的同時,也要試著接納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十全十美這回事,你要工作有挑戰感有趣,可能就很難又要朝九晚五的固定作息;你要薪水高可能就得接受公司老闆有時候難免不合理的要求;你追求穩定的生活可能就無法要求太好的薪水。曾經過度理想,但慢慢地,我也終於可以了解,不完美不公平本來才是正常,體認了這樣的道理,就不會做繭自縛老是甚麼都要,也就可以更自在更安分地接受些甚麼繼續努力些甚麼。

從北歐四季blog上看到一段很棒的話,引述與大家分享:

在說「不」之前,我也說過很多次的「好」,接受我不一定樂意做的事,因為我知道,一段等待、思索、釐清、累積的時間,常常是必須。

現在回頭看,我看到那個在「不滿意的現狀中,試著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為真實的自己做選擇」的軌跡,和「為了夢想而嘗試、為了夢想而等待」的自己。

人生的祕密,好像越來越清晰:當人越來越了解自己時,很多事就會越來越容易。

http://life.newscandinaviandesign.com/?p=974#more-9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