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發燒中,丹麥的天氣又濕又冷,真是讓人受不了, 一兩個晚上沒有好好蓋被或暖器開不夠強,就算有吃維他命,好像還是註定要感冒,
還記得,上次二月多出差也是感冒,但這次,居然還會全身痠痛,這就是出差為什麼一定要帶藥的原因,其實感冒是小事,發燒也是,
但是,這次的旅行非常奔波,從德國到法國到丹麥到義大利到波蘭,要不是縮短行程,本來接著又要回到冰冷的芬蘭、瑞典、挪威然後在芬蘭坐飛機回家,
現在,縮短行程的結果是,要從波蘭再殺到芬蘭坐飛機回家,然後再轉機一大堆點,恩,年輕就是要考驗,但是如果這樣的考驗,背後沒有太大的夢想和願景支持,
考驗也許,真的就沒有太有意義。

我嘗試著樂觀嘗試著不比較,嘗試著不回頭看,但是,卻忍不住想念一些朋友,也許這就是人生吧,有失有得,SDPD宅男們,我好想你們阿!
嗚嗚嗚

原來你以為沒有太多情感連結的,離開了才知道,竟然如此想念,如果我回去,還要被檢討花了很多錢,我一定會發飆,如果....
這次的旅程,去到了美麗的法國,來到了生活水準物價世界居首的丹麥,老實說,我沒有多喜歡這個國家,濕濕冷冷的,也沒有太多令人感動的建築,
唯一讓人羨慕的就是,下班的時間是四點,星期五三點半就可以下班了,因為這樣,我忍不住在想,有沒有可能有一天我也能這樣自由過日子,不用像工蜂一樣,
忙的團團轉,只要讓我簡簡單單過日子,工作快樂有成就感,就算沒賺很多的錢,可是每天下班後,能做點自己喜歡的事,和心愛的人好好相處幾個小時,
一起享受美好的夜晚,這樣的生活,為什麼對台灣人而言,不能是正常而是個夢想。

號稱台灣經營之神走了,大家一片哀悼,對於一個對於推動台灣經濟非常有貢獻的人的離去,我們本該感到悲傷可惜,但是,社會不斷頌揚他高齡九十幾歲到離世前還在工作,讓我忍不住感到反感,也許如果我是他旗下的員工,我會想,老闆,你辛苦努力了一輩子,應該要享享福把時間留給家人自己,把機會和公司留給我們來努力,九十幾歲還在工作視察,有很偉大嗎?為什麼享受生活的觀念不能被台灣人好好重視,為什麼我們成功人生的定義好像就只有工作上的成就和辛勤?
我不喜歡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o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